多吃蔬菜

真的要早睡了

【信白】主播背景的生日彩蛋《狐狸的生日》

(本来想开车的,但是车还是等会再开吧,毕竟今天对于我来说不宜开车。没错,今天是我的生日,只告诉了lof里了一个人,0:00的时候给我发生贺特别惊喜!!感谢感谢超感谢 @椛琊叼着小银鱼 ,于是更个主播背景的小彩蛋。里面有个bug,韩信是初二不是初三,但是我写快完才发现也不知道怎么圆回来,所以你们心知肚明啦~写得苦恼得想百度“我写的文李白今年到底几岁”)
  1.
  今天李白一进教室,就被齐刷刷的“李白生日快乐”包围,坐了一天的小王子,背诵背不出老师也只是拍拍他的头慈爱的让他坐下。
  没什么其他原因,只因为寿星而已,这是李白的12岁生日,在炎热明媚的初夏。
  唉,可惜重言哥哥快要中考了,现在正是紧急时间,估计是回不来了,李白在心里叹气。
  爸爸妈妈早就在家里候好了,表哥表姐堂弟堂妹,七大姑八大姨,隔壁的韩爸爸韩妈妈,聚集了一个屋子,像早上那样齐齐地喊生日快乐,却真的找不到那亮眼的银色头发。
  失落使李白整个人看着都颓丧了很多,韩妈妈问他:“太白怎么不开心?”
  李白小声地说:“重言哥哥……没有来。”
  韩妈妈摸摸他的头,这已经是李白今天第三次被摸了,再摸就真的长不高了:“重言他要考试了,难免会没时间,没事的,等一会他就会咻的一下,从天而降。”
  李白听到了不但没有被安慰,反而更加难过起来。重言哥哥又没有长翅膀,怎么会从天而降呢?韩妈妈不过是说笑罢了。
  明天是星期六,今天可以晚睡一会,十点多,客人都陆陆续续地走了,留下一整墙角的礼物。
  李白蹲守在门口看月亮,今天是十八,月亮缺了一丝丝,就如同李白的心一样。
  吹了一会儿微风,感觉再待下去要被蚊子搬走了,李白才依依不舍地回屋。
  等重言哥哥考完了再找他算账,哼!
  李白正准备回头最后看一眼月亮,眼睛就此停住了。
  一个银发的少年大步跑到这里,背着月亮镀上一层银光,就真的像散发圣光的天使一样,一点点靠近李白,一把将他抱起。
  少年说:“我回来晚了,生日快乐,一天的王子。”
  2.
  李白和韩信在一起没多久之后,就迎来了李白的生日。韩信事先忙活了好久,常常半天不见人影。
  这天终于到了,韩信在0:00发出一条微博。
  白龙吟v:生日快乐,一天的王子殿下。
  这时候李白已经睡了,韩信发完微博,也和他相拥入眠。
  李白是被一连串的微博提示音吵醒的。
  一大早,就听见韩信手机在当当当,自己的手机也在叮叮叮,好不热闹。
  韩信已经不在床上了,李白随手抓出一个手机,是自己的。
  天鹅之梦v:亲爱的狐狸生日快乐哈哈哈~@千年之狐也是很久没给你过生日了
  兔女郎v:生日快乐@千年之狐
  性感猫娘v:即使你抢我经济的时候很讨厌但是我还是说一句:生快@千年之狐
  龙吟狐行举大旗v:今天的王子殿下的糖我可以舔一年!时速800w的手指早已控制不住。狐狸狸生快@千年之狐
  ……
  熟的,不熟的,大多都发了一条生日快乐的微博。
  但是却没有看见韩信的,不过想想,可以直接现实世界来表达,网络上的一句生日快乐好像也没有那么重要。
  手滑点到关注那边,只见最上方顶着一条0:00发的微博。
  白龙吟v:生日快乐,一天的王子殿下。
  好像恍惚间回到了12岁那年,他被银发少年抱起来转了个圈,并听到他变声期沙哑的声音:“我回来晚了,生日快乐,一天的王子。”
  想着想着,李白不住挑起嘴角,连眼睛也一并弯了起来。
  在浴室洗漱完,到了客厅却也不见韩信人影,只有一桌的早餐,还微微散发着热气,想来是韩信出门不久。
  李白刚刚坐下不久,韩信就开门回来了,他藏着一个东西,不知道是什么,一路以风骚的走位卡了李白所有的视野,进了房间。
  李白:……
  他还真是将游戏里学过的所有技能都用到了啊。
  韩信连哄带骗地不让李白一探究竟,说是要晚上再说。
  李白只好和他到处去玩,吃情侣餐,吃完还赖着不走用小号打了两三把游戏。
  一楼:我打野
  二楼:我走中路
  三楼:我下单
  四五楼的韩信李白:……
  这是留了两个坦克位?
  坦克可以是可以,虽说只会打野,但是用坦克打打黄金局根本是小菜一碟,可惜这两个小号有的英雄都是刺客。
  于是两人还是一个李黑一个韩疑。
  一楼:???三个打野,四五楼换
  我爱重言言:小号只有刺客,我和他出纯肉(*^ワ^*)
  为了博得队友开心,李白特意加了一个看上去很可爱的颜文字。
  我爱太白白:今天媳妇生日包涵包涵
  三楼:哎呀巧了,今天也是我老公生日
  二楼:住嘴那是我老公
  一楼:……所以只有我一个是单排的???震惊
  李白带了个治疗,韩信带了个眩晕,两人一起走上路。对面是真,瑟和虾姬,一级虾姬伤害虽然高,但还是压不住四个技能的疑黑二人组,被卡兵线逼到塔下苦不堪言。
  对面中路有两个人,下路两个,上路一个,没有打野,怎么晃只要地图上其他三人都在就不会被抓,李白一技能过去塔下骚扰再一技能回来,躲过塔的攻击,玩得乐此不疲,笑得对面桌连连回看,想这个帅小伙是不是脑子有点问题。
  李白脑子当然没问题,于是这局就很快赢了。
  打完游戏,时间转到八点,天很黑,韩信带李白回到家里,终于揭开了早上的谜底。
  韩信一点点打开那个小盒子,露出里边的两个戒指。
  一个是一条龙围绕形成的圆环,一个是一只狐狸围绕形成的圆环,两头相对,李白竟从两双比针眼小的眼睛中看出了温柔。
  韩信带着两个戒指跪下,他说:“太白,戴上这个戒指,你就一辈子是我的人了。”
  李白伸出左手,韩信把那条银龙戴在他的无名指上。
  李白把韩信提起来,自己再跪下,拿起那个银狐戒指,重复了一遍他刚刚说的话:“重言,戴上这个戒指,你就一辈子是我的人了。”
  这绝对是李白此生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,无论一年,两年,五年,十年,甚至五十年,一生不忘。
  一天的王子殿下做完了,接下来要做的,是一辈子的爱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