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吃蔬菜

真的要早睡了

【特范】建国后手办不是不给成精吗 01

(真的真的!!看一下的好了,里面的内容十有八九都是架空的,我已经努力查了农药还有范海辛的背景了,手办们各自是谁已经可以看出来了吧。官方太基了那个背景故事怎么看怎么邦良,没办法我只能按照写,不吃邦良的不要怪我!由于有农药外的故事我觉得我能写长点)
  1.
  大家好,我叫尚翟。
  我重生了。
  重要的地方不是我的上辈子如何,而是为什么,前世的好友送给我的手办会在今天的我家里出现?
  ——————
  “特使先生?”范海辛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有微弱亮光的蛋里,旁边有男有女,他只认识这一个。范海辛从有记忆开始,便在教廷中,他还是少年时时常捕捉到一个扛着长枪的影子,和他疾走时飞舞的马尾。
  终于有一次,范海辛逮住了他,问他:你叫什么名字?这个人直说自己没有名字,叫他特使先生就好了。后来特使先生有时夜深了,就会出现在失眠的范海辛旁边与他对酌,范海辛的酒量也是在此时练出来的。
  特使才发现他,回头说:“嗯,是我。”
  范海辛接着问道:“特使先生,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?”
  特使摇摇头,意思为不知道。
  “那你到底叫做什么呢?我多出来的一段记忆告诉我,我还有一个名字,叫做李白,还有字,叫太白。”
  “嗯……”特使想了想,“是韩信,字重言。”
  李白改口得可以说是从善如流了:“重言先生,在这个蛋里你认识几个人?”
  韩信说:“一个人,两只吸血鬼。”
  说实话,李白没来得及去做教廷的任务,还没见过吸血鬼。
  “哟,好歹我曾经也是个人,怎能用只来表示呢,‘特使先生’?”这是李白身后的声音,他回头,看见一个银发男子,身后还装着翅膀。
  韩信抬头看德古拉,李白只能说不愧是特使先生,眼神都能杀人,他说:“第一,你已经不是人了,第二,别碰他。”这个“他”没有指是谁,总觉得很了不起的样子。
  “他是谁?”李白问。
  “德古拉,一个讨人厌的吸血鬼。”
  这个小地方算上李白一共有八个人,五男三女,除去男的都是年轻男人外,女士又分为两个年轻女性和一个小女孩。
  这三个女性好像是认识的,围成一团说话,让李白有点羡慕。
  “想什么呢?”耳边冷不丁有个男声,让李白打个哆嗦。他初遇特使先生时只到特使先生的肩膀,如今长大了不少,也矮他半个头,不知还会不会再长高。
  “没,没什么,就是看到那几位女士都认识,我却阅历浅薄没有朋友,有点失望而已。”
  韩信把他的身子转过来:“你是不认识我还是不把我当朋友?”
  “嗯,特使先生是我的知己嘛……”结果还是没能改口成功。
  话还没说完,就被韩信刮了一下鼻子,李白有些生气:“不要再把我当小孩子看了!”
  韩信问他:“那你怎么还这么矮?”
  李白不想理他了。
  就在这时,困住八个人的蛋被打开了,光线透了进来。
 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大脸,或者说,映入眼帘的是和上辈子一模一样的八个手办。
  为什么那几个手办会出现在这里?尚翟百思不得其解,只好作罢。不过这几个手办还真是精致啊,男帅女靓,上辈子收到之后都没仔细多看几眼就意外去世了,这才有时间仔细看一下。
  手办五男两女一萝莉,要说最得尚翟心的还是那个穿着暴露,不仅身上盖破布头上也盖的疑似舞娘,一个动作都充满了风情,难以想象如果有人长成这样得有多美。
  其他手办尚翟还未细看,就被一个电话叫走了,大蛋重新恢复黑暗。
  “啊,吓死了!差点就被猥亵了呢,我动都动不了,小乔妹妹,他有摸到你吗?”这是那个被尚翟看中的手办,声音如同人一般娇媚。可能是她太激动,大声了点儿,李白总算是听见了她们的谈话。
  而她所说的小乔妹妹回答了她:“貂蝉姐姐,刚刚他开蛋的时候虽然身体动不了了,但是好像没被他看到眼珠子就可以动哦。”
  是的,说来奇怪,从那个男孩打开盒子开始,大家就动不了了,只能维持刚刚的姿势,李白虽然已经做好来到奇怪的地方的准备,但实在想不到能看见一个比自己大那么多倍的“人”。
  李白问韩信:“特使先生,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?”
  韩信说:“你不妨去问问那个戴高帽子的人。”边说边指一个角落。
  蛋的角落的那个是个男人,散发生人勿近的气息,隔着一条最远距离,德古拉的眼神偷过貂蝉的衣脚,暗夜王的翅膀锁定他的脸。
  走过去会不会挡住视线被德古拉的眼神洞穿呢……李白有些犹豫,他本来就不是一个善于处理人际关系的人,最终拉着比他朋友还少的韩信去了。
  李白小心翼翼地问他:“请问……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?”他果然感觉身后有两个洞,带着吸血鬼的气息。
  男人放下手中的书,他长得居然意外的好看:“我是张良。你的背景?”
  “我原名范海辛,现在你可以叫我李白,是一个被教廷扶养长大的孤儿。张良先生,可以讲解一二吗?”
  “果然是我去世太早了,居然连你儿时模样都没见到过……”张良喃喃自语,马上又仔细给李白说目前的情况,“我们因为某种关系来到这里,刚刚那个男孩一开盒子,我们就不能动,可以得知他主宰着我们的命运,在他眼里我们应该只是一种不能动的物品,从中可以联系到教廷的……”
  李白:虽然听不懂,但是感觉好厉害的样子!
  这一大段话只要听前半部分就好了,不过张良先生是圣骑士堕落成吸血鬼时的教廷人士了,特使先生居然认识,感觉他更了不起了。
  张良继续说:“我坐的这个位置,只要不是悄悄话都可以听见,可以知道德古拉与暗夜王相识但感情并不好,那三位女士虽说撑花伞的和穿着暴露的可能从一开始就认识,但是两位互称姐姐妹妹的虽说是才认识,却因为同是舞者更有交谈空间。”
  李白疑惑于德古拉与暗夜王的感情不好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,为何张良要判断,他问:“德古拉和暗夜王不是一开始就道不合吗?”
  张良闻言愣了一下:“是吗?……”
  “这是传下来的通泛说法,你又为何要告诉我们这么多?”
  “你身后那位和我是旧识,分析分析是应当的。”
  张良不再说话,简单解释了一下就又看他的大书想事情。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20)